党群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于:2022-07-16 浏览:

 2022年7月14日,按照学校党委相关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在设计院二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领导班子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雷鹏出席并点评,会议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刘春燕主持。

公司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委员会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对巡视整改暨专项整治的思想认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采取自查、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公司党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牵头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进行审定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刘春燕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围绕专项整治6个方面重点任务作对照检查,从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选人用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随后,刘春燕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发言,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面问题,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认识、推动问题整改的效果。

雷鹏对公司领导班子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严谨规范查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务实具体,相互批评既严肃认真又实事求是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校长结合具体工作对公司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用新理论、新思想武装头脑,提高管企治企的能力;二是“走出去”,深入基层指导工作,对所属企业的情况进行全方位掌握和了解;三是要继续做好校办企业改制工作,加快相关剩余企业的清理关闭工作;四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五是要重视班子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从高站位上考虑人才的引进和留住等问题。

刘春燕代表部门班子做了表态发言。刘书记表示,资产公司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按照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主动担当作为,助力我校“11445”发展规划。

上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举办“俄乌冲突背后的大国博弈及其未来”讲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