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22年企业工作会

文章来源: 发布于:2022-04-27 浏览:

4月27下午资产经营公司行政楼负一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资产经营公司企业工作副校长雷鹏出席会议并发言。资产经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全资控股企业班子成员、分管稳定安全工作负责人,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雷鹏强调本次会议是资产经营公司今年的企业工作的部署会,也是一个动员会、提醒会。雷鹏对今年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企业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校办企业深化改革工作。校企改革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资产经营公司和所属企业都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继续深化对校企改革的认识,通过深化改革聚焦校办企业的主责主业,明确校办企业服务学校发展的功能定位,促进企业的内涵发展。二是要推动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办企业,首先就是要依法依规办企业,要按照《公司法》的要求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现代企业管理体系,通过建章立制实现校办企业的提质增效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三是要全力服务学校发展。学校所属企业要始终记得高校办企业的目的是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初心,不断提升校办企业对学校的综合贡献度。四是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创造条件。资产经营公司要加强走访调研、落实监管责任,要善于谋划、敢于担当,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范鹏飞围绕当前形势和公司任务做专题讲话。范鹏飞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校属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的一年。资产经营公司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11445”发展新格局,以所属企业体质改革为重点,以目标明确、管理规范、决策科学、服务优质为宗旨,以现代企业制度为保障,助力所属企业提质增效,服务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对学校的综合贡献度。范鹏飞强调,校办企业改革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各所属企业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力配合,力争年内实现学校全资控股企业的改革工作全面完成;二是要以改革为契机,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规范管理,提质增效,实现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全面提升。

上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在校运动会取得佳绩

下一条: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稳定安全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