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正文

资产经营公司开展校办企业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于:2021-12-09 浏览: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全省公办本科高校开展四个领域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学校统一安排部署,资产经营公司近期开展了校办企业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

公司成立了党委书记朱军任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公司副总经理马宁、公司副总经理王菁任副组长,机关各部门、各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清理整顿工作组;制定了《西安建筑科大资产经营公司开展校办企业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校办企业腐败风险专项清理整顿工作进行布置安排;明确要求机关各部门、各所属全资、控股企业要对照《高校四个领域腐败风险要点》中校办企业涉及的29个风险点以及各企业认为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开展清理整顿专项工作。

按照《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全资、控股企业对照此次专项清理整顿工作中涉及校办企业的风险点,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及学校、公司相关制度进行了清理整顿,完成了自查自纠工作。此次清理整顿共发现问题6个,已完成整改1个,正在整改5个。

随着校企体制改革工作接近尾声,下一步资产经营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的法律法规继续加大对校属全资、控股企业的腐败风险防控,坚持党建引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通过理顺产权关系,健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不断完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针对专项清理整顿中发现的问题,尽快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办法,同时注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完善监督检查工作体系,巩固整顿成果,建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

上一条:学校任命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下一条:冶园宾馆国有企业体制改革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