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组织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建设
用新时代新思想指导监督执纪工作新实践
2018-06-27

  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总要求,从八个方面作了重大部署。新修订的党章对纪委职责作出新定位。派驻机构要适应监察体制改革新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用新时代新思想指导监督执纪工作新实践,严格落实新一届中央纪委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新要求,以新的作为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突出政治监督,协助监督单位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执行党章党规党纪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四种危险”,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上来,有力有效履行党内监督政治责任,着力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组织、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要严明政治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做斗争,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问题,严肃查处违背党的政治路线、破坏民主集中制、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上率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紧盯关键环节监督,以元旦、春节等传统节日为关键节点,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和重大体育赛事等活动为重点,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积极探索延伸监督方式方法,推动“两个责任”落细落实,狠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突出专项整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深化党组、纪检组联动巡察机制,着力解决“不作为、不担当、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聚焦“关键少数”,完善“三重一大”议事决策、“一岗双责”监督机制,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本单位摆进去,深化对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认识,细化工作措施,增强内在自觉。要加大问题线索核查力度,积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抓好问题线索研判排查,要组织精干力量快查快核,及时了结处置。要精选巡察人员、精定巡察方案,通过专项巡察、联合巡察,精准发现问题,从严问责惩处不收敛、不收手行为,形成警示震慑效应。

  锻造本领高强的派驻纪检队伍,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十九大报告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作为纪检干部,必须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加强政治建设,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党性锤炼,强化政治担当。要培养专业能力,按照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求,认真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严格执纪工作程序,自觉养成严细深实作风,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要不断完善机制制度,完善干部考核的科学性、操作性和客观性,以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