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组织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建设
产业集团关于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办法
2013-06-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精神,按照教育部、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及学校的要求,结合产业集团实际,制定以下具体实施办法。一、自觉改进学风。不断加强产业集团理论中心组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班子团结和谐的能力,树立危机意识,进一步强化学习的针对性和长效性,创新学习方式,增强学习效果,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产业集团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要经常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多与院系沟通交流,研究如何整合产业资源更好地为院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服务;需要到外地考察的,考察时按照学校公务出差规定执行,考察时尽量减少不必要人员,考察期间不参加与工作无关的参观活动。

三、精简会议活动。按照务实高效的原则,切实精简各类会议活动,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开小会的不开大会,可以合并的会议坚决合并;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产业集团内部会议一般不超过1天,提倡开现场会、专题会,面对面解决实际问题。

四、精简文件简报。切实减少文件简报,提高文件简报的质量和时效;严格控制各类文件和简报,实事求是,增强指导性和针对性;定期对各类规章制度进行集中清理,已有明确规定且仍然适用的文件,一律不再重复发文;能通过产业集团产业网发布的文件、通知等,不再印制纸质件。起草文件要突出思想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简报要重点反映动态、规划、经验、先进典型等;给企业发通知征求意见或布置工作,要给对方留出合理的研究、落实时间。

五、改进产业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产业宣传工作,坚持宣传报道要贴近全校师生员工,使他们更多了解产业,支持产业;产业网、《建大产业》等产业集团自办的宣传媒体以宣传产业集团的发展规划和思路为主线,多层次宣传各企业的动态、好的做法和经验等,多方面宣传广大企业职工创先争优的典型事迹,协同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宣传报道要控制字数、篇幅,提高报道质量,进一步规范产业网、《建大产业》对外发布管理。

六、厉行勤俭节约。严格控制办公经费使用,公务接待、公车使用、公务出差、出访等按照学校的相关规定执行,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实行固定资产最低使用年限制度,节约使用办公用品和耗材,做好办公家具、设备、纸张等资源的循环利用,大力倡导绿色办公,建设节能环保型校园;降低会议成本,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会议活动现场简朴布置,工作会议一律不摆放花草、水果、香烟等,不制作背景板,最大限度节约经费支出。

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和完善党组织谈话谈心、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和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企业等制度,关心企业发展和职工个人困难,主动帮助他们解决各种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多向企业和群众学习,不断提升服务工作水平和效率;努力提升产业集团机关干部素质和修养,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自觉遵守社会道德规范。

八、认真抓好督促落实。产业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从本级抓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主动接受党员群众和各企业的监督;产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和产业机关各部门要按照各自分工及部门职责,督促落实各项规定,定期检查,并把规定的执行情况作为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领导干部述职述廉的重要内容。

中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产业委员会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产业集团

二零一三年四月二十四日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