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组织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建园地 >>> 组织建设
产业党委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2010-12-01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觉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以及西建大(2002)23号文件精神,为使全体党员干部发挥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廉政建设,保持廉洁、勤政作风,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政策水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带头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机关服务于基层、服务于企业,党员服务于群众的方向。树立公仆意识,廉洁奉公,热情待人,方便群众;

三、不索取管理、服务对象的钱物,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各种名义馈赠的现金和有价证券等,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物和宴请,不对下属企业或单位摊派各种违规费用;

四、严格执行财经纪律,不得假借各种名义滥发钱物。不巧立名目或借出差、开会学习等名义,行公款旅游之实;

五、在各种业务往来和社交活动中,必要的“应酬”和招待应按“适度”、“节约”的原则办理,一般应吃工作餐,陪人尽量减少,严禁借招待之机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不准利用公款组织或参加各种高消费娱乐活动;

六、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照财务规定办事,严把收入、支出关,支出经费实行一支笔审批,重大经费的支出要经领导班子集体讨论决定;

七、在公务活动中应为政清廉,不准到下属企业或服务单位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各种费用。不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占用集团的房屋、设备、资金及其它资产为个人及亲属牟利益;

八、党员领导干部不从事除本职工作以外的任何经营活动,除学校或产业党委、行政安排的职务外,不得在校内外经济实体中兼职,确需兼职的,须经产业党委研究决定,兼职岗位不领取报酬和奖金;

九、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有关廉政制度的相关规定。

处罚措施:

以上条款中,领导干部违纪者,按西建大党(2002)23号文件执行,普通党员违纪者,应向党委写出书面检查,并视问题的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的党纪处分。

本制度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产业党委

2006年1月6日

产业集团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

产业党委、行政:

为了更严格的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做到依法依纪办事,勤政廉政,我向组织郑重承诺:

一、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的职责,对直接分管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加强教育、管理和监督,并负直接领导责任,科学合理的进行制度建设,规范各项办事程序。

二、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以及中纪委提出的八项要求,严格按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

三、坚持集体领导,凡属本单位、本部门的重大事项(如改革方案、发展规划、人才培养、职称评定、职工聘任、财务管理、奖金分配、行政管理、人事调配及选派出国等)都要严格执行议事规则,经过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决定。

四、遵守组织人事纪律,公道正派,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坚持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推荐,防止和杜绝在用人上的不正之风。

五、不索取管理、服务对象的钱物,不接受管理、服务对象以各种名义馈赠的现金和有价证券等,不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物和宴请。

六、提倡节约,反对浪费。不以各种名义用公款大吃大喝、挥霍浪费。不用公款报销、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七、不利用职权违反规定占用学校的房屋、设备、资金及其他资产为个人及亲属牟利益。

八、不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或者参与营利性的经营活动。

九、在录用员工和出国留学等工作中,严格按照学校的政策执行,不利用职权为自己、配偶、子女及其他亲友谋取利益。

十、加强思想道德方面的学习,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主动接受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对自己的监督。

我将认真履行上述承诺,严格遵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如有违反,愿接受责任追究。

承诺人:_____ 所在单位:____ 担任职务:_____

____年__ 月__ 日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