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公司制度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政策制度 >>> 公司制度
产业集团特殊传染性疾病防控预案
2013-05-24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特殊传染性疾病(如非典、各类禽流感等,以下简称传染病),减轻、消除其对人群造成的危害,保障产业集团员工的身体健康与安全,按照学校《关于雁塔校区、幸福校区、草堂校区疾病防控及卫生大检查的通知》要求,结合产业集团实际特制订本防控预案。

一、指导思想

以学校关于预防传染病的防控措施为指导,建立“预防为主、规范管理、运转高效”的产业集团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处理机制,迅速开展产业集团及所属各企业防控传染病紧急情况的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和影响,切实有效的维护学校稳定。

二、组织领导

根据学校的要求,特成立“产业集团疾病防控领导小组”,作为预防和处置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传染病防控的非常设领导机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指挥、协调和组织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传染病预防和控制工作;

1、领导小组人员组成:

三、主要措施

1、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组织产业集团及各企业做好相关传染病宣传、防控知识的普及。教育员工勤洗手、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2、做好防范措施。督促产业集团及所属企业按照学校卫生大检查的要求,对办公室、会议室、仓库内的家具及物品进行消毒;鼓励员工多进行户外活动,适当锻炼身体,增强抵抗能力。

3、启动应急预案。如发现员工发热,特别是伴有咳嗽、咽喉疼痛等症状,迅速隔离,并督促员工到正规医院就诊。

4、建立健全产业集团防控传染病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一旦企业发现疑似病例,应在第一时间向产业集团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情况,产业集团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总各方面信息,及时报告校疾病防控办公室,并随时与学校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

四、应急措施

当学校出现传染病疫情预警时,产业集团立即启动传染病防控预案,在第一时间采取如下措施:

1、按照学校安排,第一时间内向员工传达疫情防控的措施与要求。

2、对一般发热等病人的处理:

(1)员工在家中出现传染病症状,应及时就医并向所属企业或单位请假,不得带病上班。发热病人退热两天后,且无反复,凭医院的健康证明,才能回本单位上班。

(2)产业集团在规定时间内将发热人数向学校疾病防控中心报告,并对病人作跟踪了解。

3、对可疑病例的处理:

(1)发热病人经医院诊断有传染病疑似病例嫌疑的,产业集团要立即报告校疾病防控中心。对在校内发现的病人,要在第一时间进行隔离观察并通知其家人。

(2)产业集团疾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督促可疑病人所在单位对其办公室及活动场所进行彻底消毒;对与可疑病人有密切接触的员工进行隔离观察。

(3)可疑病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时,禁止任何同事前往探望。

4、对传染病人的处理:

若“疑似病人”被医院正式确诊为传染病患者,集团要立即向学校报告,并采取一切有效措施,迅速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染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具体要求是:

(1)封锁疫点。立即封锁患者所在办公室及所在部门,等待学校的处理意见。

(2)疫点消毒。联系专业卫生部门对传染病患者所在单位进行彻底消毒,消毒必须严格按标准操作,消毒结束后进行通风换气。

(3)疫情调查。集团应配合学校疾病防控办公室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传染病人到过的场所、接触过的人员,进行随访,并采取必要的隔离观察措施。

5、员工因发热等原因停工居家休息治疗时,应及时向产业集团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身体状况,由办公室成员负责记录上报学校疾病防控中心。

6、出现因疫情原因需要部分或全部停班的,按学校的通知精神执行。

五、纪律要求

1、产业集团所属各企业负责人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充分认识到做好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成立相应的疾病防控工作小组,组织协调,严密防范,扎实开展工作,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承担起确保一方平安的领导责任。

2、出现传染病疫情预警时,各企业对本单位当日发现的可疑情况,不论大小,都应当向集团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报告,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3、出现传染病疫情预警时,产业集团机关及所属企业全体员工,要加强组织和纪律观念,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