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冶园宾馆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2021-06-08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冶园宾馆党支部于64组织全体党员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回顾党的战斗历程,实地接红色革命教育。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副书记马宁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渭华起义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是由唐澍、刘志丹等人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的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早期农村革命战争。渭华起义树立了党领导的西北人民革命斗争史上一座丰碑,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斗争史上留下了光辉灿烂的一页。

通过观看历史照片、红色遗物,大家在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两颗古槐遗址)了解了渭华起义创造了“首次在人民军队中设立政治委员、建立陕西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建立陕西第一个团组织、第一次在人民军队中设立整建制骑兵”的四个“第一”。渭华起义为西北革命根据地成为延安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革命的大后方做了革命准备,为我们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革命骨干。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深刻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出生入死、前仆后继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如在眼前,切身感受到了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的参观学习,党员们不仅对渭华起义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更对渭华起义精神的内涵有了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顽强拼博的革命精神,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拼搏,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学校的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