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田东平副校长在产业集团2012年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2012-03-22

(根据讲话记录整理)

面对国家房地产政策调控的不利形势,2011年产业集团下属各企业圆满完成了学校下达的任务,在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安全生产确保稳定,加强企业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是产业广大员工努力拼搏和辛勤工作的结果,我代表学校对同志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志们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迎难而上,争取2012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会议对2011年的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对2012工作进行工作部署和研讨,这是不断总结、不断完善、不断提高的过程。企业是在市场中打拚,对自身的困难和不足一定要有清醒认识,并拿出针对性的办法,积极行动,努力解决。

2012年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严峻,我国外贸出现逆差,国家经济增长速度下调到7.5%。我校企业要积极应对2012年的严峻形势,认真研究,找出今年企业工作的思路和办法,努力克服困难,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二、继续强化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水平和能力。

努力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搭建平台和提供服务支撑,是校办企业的重要工作。各企业要把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平台、为人才培养和学生实习提供基地以及为教职工生活服务等放在重要议事日程。产业集团要组织设计院、规划院等产业单位就如何服务院系进行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加强合作,以便更好的提供服务。产业集团及下属各企业,尤其是设计院、规划院要出台相应的办法和措施。这是产业集团今年的重点工作,各企业要充分认识,形成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意识。校办企业不能游离于学校之外,而是要通过与学校教学和科研的融合,将学校的优势资源转化为我们企业的竞争优势,实现双方的互惠和共赢。此外,我们相关工作的宣传报道也要跟上,以便广大教职工更好的了解我们的工作,参与我们的工作。

三、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做好西部工程设计大厦的建设工作。

西部工程设计大厦的建设将为我校产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实的基础。产业集团要根据新校区建设速度,做好今年建设的计划和准备。大厦的建设要靠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产业同志们都要积极参与。会后,产业集团要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各企业同志要认真思考、积极反馈意见和建议,群策群力,共同把此项工作做好。

四、进一步加强企业自身建设。

企业经营工作是产业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企业自身建设。

(1)加强政治思想教育,加强爱校、爱企业教育,并制定教育计划,做好安排。

(2)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企业要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把人才的引进、培养、稳定队伍作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产业集团要与人事处协商,做好企业核心人才的稳定工作。

(3)加强企业管理,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各企业要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规范管理,防范风险。

五、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

安全稳定工作是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的头等大事,企业要高度重视,注重各个环节的管理,保证生产安全,防范市场风险,保持企业稳定发展。

六、党风廉政建设要常抓不懈

产业集团领导干部廉政承诺书以及2012年产业集团纪检工作要点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我们企业的干部一定要对照相关要求,严格自律,确保在党风廉政方面不出问题。

本次会后,各企业要认真学习、落实学校的工作要求,对企业今年的工作做好安排部署,定好工作计划,定好工作目标、工作措施,祝愿我们各企业在今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2年3月17日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