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科技成果升级落地又一城
2020-12-17

2020年11月10日山东烟台栖霞市1.6亿元智慧停车项目中标以来,12月15日又传来喜讯,资产经营公司所属企业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中标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智慧停车项目中标金额2.02亿元,并获得18年的全市区停车运营权标志着我校“研究院+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科技成果由技术转化到产业落地、由产业落地再到技术化运营的产业与金融的跨越式升级,形成技术与产业的全运营生命周期内研发生态与产业落地的良性循环模式。

该项目由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成立全资运营公司,建设期2年,特许经营年限18年,完成公共停车建设、系统集成与运营收费,配合政府做好城市停车规划管理工作,主导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充分融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5G等前沿技术对东营区停车场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建设机械式立体停车场等,为东营区构建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管理云平台及云服务实现全区智慧停车“一张网”,全方位提升东营区市民出行智慧化水平,融合公交、自行车等一体化,极大提升市民出行幸福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我校四个科技成果大力推进静态交通5G+AI集成与运营技术,获得全有力的技术支撑。这四个科技成果分别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系交通工程专业的李聪颖副教授带头的城市静态交通规划设计与研究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顶层静态交通规划设计,信控学院徐胜军副教授“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城市停车专业方向的图像处理、深度学习、车辆特征识别等方向的科研成果,建筑学院郑晓伟副教授、于军琪教授团队基于大数据研究与运营方向的科研成果。

随着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的不断落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积极联合学校优势学科研发资源,以城市级智慧停车综合运营大数据平台为研发载体,将“5G+AI+大数据”引入智慧城市城市级停车技术应用与运营方向,能够有效解决社会广泛关注的“停车难”问题,增强市民生活的幸福感。同时,基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学院、建科学院和信控学院的大数据技术成果,切实做到高校科技成果以“产、学、研、用、营”的升级方式,助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迈上新台阶。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