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高延性混凝土应用技术发布会在我校召开
2019-04-02

高延性混凝土应用技术发布会在我校召开

     为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相关政策,提高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实现专利技术多渠道转化,促进“高延性混凝土新材料、新技术”的成果应用,3月30日上午,我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与我校高延性混凝土研究所、西安五和土木工程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高延性混凝土应用技术发布会在我校文体馆隆重召开。

 

 我校副校长郝际平主持发布会,校长刘晓君出席并致辞。在致辞中刘晓君代表学校向与会领导、嘉宾和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学科特色和科研成果转化情况。

 

 刘晓君指出,科技创新是高校保持活力的源头和不竭动力,让科技成果走出校园、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是高校的重要使命。我校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成功探索了基于团队控股的“研究院+公司”的成果转化模式,获得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现已成为高校科研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新的探索与实践的典范。刘晓君表示,我校土木学院邓明科教授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科学研究同国家需要、人民要求、市场需求相结合,依托学校结构工程优势学科,研发了高延性混凝土及相关应用技术,经省科技厅鉴定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建筑结构的多个领域得到应用,被住建部确定为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本次发布会的举行,将使高延性混凝土这一先进技术得到更广泛的推广,从而让学校的科技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布会上,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性能认定处处长高真、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王强、省住建厅副厅长李卫军、西建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荣先后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邓明科教授团队的科研成果和整套应用技术的领先优势,并希望该项技术在危旧房加固改造、文物保护、军民融合以及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等领域进一步推广应用,产生更广泛的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

 

     发布会上,我校高延性混凝土研究所所长邓明科教授从研究的背景与目的、技术研发、加固砌体结构、加固混凝土结构、新型结构体系、取得的研究成果和技术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成果介绍和展示。目前,高延性混凝土应用技术已获准了60余项国家专利,被列为2018年全国建设行业科技成果推广项目。邓明科教授团队已在陕西、安徽、甘肃、河北、云南、山西等十多个省立项编制标准,成功应用于全国20多个省市500多个项目。

   发布会上还进行了高延性混凝土科技成果转化与校企合作模式介绍及技术推广活动,现场与广联达科技股份公司等6家单位进行了合作签约。

 

    住建部、省住建厅、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碑林区、陕西空天动力研究院、省委军民融和发展委员会、市科技局、彬州市、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到会祝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省建筑科学研究设计院、青海省规划设计研究院、江西省建筑设计研究总院、陕西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西安市建筑设计院等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的设计、施工、加固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技术发布会。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