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04-17

资产经营公司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年4月10日下午,我校资产经营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在工科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长刘晓君、副校长郝际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资产经营公司领导吕东军、刘荣、李明海及各党支部书记、各企业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副高级职称以上职工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我校科技处处长武乾、华清科教产业集团副总经理刚家斌参加。本次会议由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书记吕东军主持。

校长刘晓君讲话

吕书记对出席资产经营公司2018年工作会议的校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给予公司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会议首先进行部分企业代表发言,设计院、规划院、中星公司、宾馆、工程技术公司、聚慧软件公司等六家企业的负责人先后进行了工作汇报。接着,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刘荣对公司2017年工作做了总结汇报并介绍了公司2018年工作要点。刘总指出,公司在2017的工作中,全体公司职工锐意进取,实现产值新的突破,2018年公司要继续在学校党政领导下,积极推进校办产业深化改革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和新成效。

副校长郝际平讲话

副校长郝际平在听取了各企业及公司的工作汇报后,对公司一年来工作提出了肯定。郝校长对今年公司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校各院系,主动寻求合作,做好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承接工作;二是要结合我校优势专业,做好产业布局;三是要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四是要带动各企业结合国家政策做好转型、升级等工作,加强产品服务工作;五是各企业要做好实习平台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为学校教学、科研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六是要“走出去”,借鉴和总结其他高校创业、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已所用;七是要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多探索,走出具有建大特色的企业管理路子。

          

                               会议现场

                 

最后,校长刘晓君发表了重要讲话。刘校长首先对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做了简要通报,指出资产经营公司全员上下要在深刻理解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基础上迅速行动起来,做出成效。同时,刘校长对资产经营公司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公司及所属各企业要明确发展目标和定位,抓好顶层设计,规范管理、不断创新不仅要扩大规模,更要注重内涵发展、提质增效不仅要注重效益,而且要支撑学科、反哺教学;二是要继续做好落实校办产业深化改革方案工作,重视制度建设,资产经营公司要运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规范、激励和约束校办产业的发展;三是公司要充分发挥科研成果转化平台的功能,深入院系,多挖掘资源发现人才;四是公司要做好社会和学校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立足大西安,紧盯社会和政府资源,抓住大西安建设机遇,主动争取机会,为区域社会发展服务,同时要善于把市场的发展方向和主流需求等信息及时反馈到学校,以便学院及时调整研究方向和学科建设重点;五是资产经营公司要把握学校对三校区建设的明确定位,主动承担把雁塔校区发展成为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基地的任务,充分做好设计、规划产业聚集建设工作,服务学科建设、反哺人才培养。刘校长最后指出:学校非常重视资产经营公司的发展,资产经营公司将来一定会大有作为。公司要珍惜资源、抓住机会,注重对学科交叉、学科交融的支持和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进入百强目标的实现。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