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产业布局   | 经营管理   | 办事指南  
 old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 sy-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设计研究总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建筑科大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new
公司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新闻公告 >>> 公司新闻
规划院在西咸新区渭河生态景观带规划国际招投标中胜出
2011-10-24

2011年8月10日至11日上午,西咸新区渭河生态景观带规划方案评审会在西安召开。会上包括我校规划院、北京土人景观与建筑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同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复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的四家规划设计单位分别就各自的规划方案进行了精彩的汇报。来自全国各地的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权威部门在听取汇报后,按照评审规则,打分得出评审结果,我校规划院的规划设计方案——“渭水贯都以象天汉”最终胜出。

西咸新区规划控制范围88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用地272平方公里,渭河、泾河、沣河3条河流流经此地。其中,渭河连接西安、咸阳两大城市,秦阿房宫等17处周、秦、汉、唐历史遗迹密布周边,在建设西咸新区的进程中,渭河将作为大都市的核心区带。此次评审会,嘉宾们围绕西咸新区渭河生态景观带规划进行深入研讨,以期为渭河寻找一个符合西咸新区“现代田园城市”规划理念的建设蓝图。

我校规划院提出的:恢复重建渭河自然生态系统,建设渭河西咸百里湿地公园群;在充分发挥自然湿地强大的净化作用的基础上,建设人工湿地系统;结合渭河两岸丰富的文化历史遗存,营造大渭景观,恢复、重建渭河古朴、壮美的大自然景观特色;在渭河自然生态景观恢复的基础上,适度开展休闲、观光、体验活动,有限开发利用河道资源,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城市休憩生活的中央公园等的规划基本策略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在此次国际规划方案招标中胜出。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