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公司概况   | 新闻公告   | 公司实体   | 政策制度   | 党建园地   | 联系我们  
 公司实体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管理分院
 西安建大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西安中星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技术开发公司
 陕西西建大土木检测公司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园宾馆
 西安建大静态交通研究院有限公司
 西安建大装配式钢结构研究院有限公司
 陕西省膜技术院有限公司
 铜川中星材料有限公司
 陕西西建大聚慧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中色德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企业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 页 >>> 公司实体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1概况: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产、学、研一体化的综合设计研究机构及教学实习和研究生培养基地。具有建筑工程设计、风景园林工程设计、工程咨询、工程造价咨询、工程监理甲级资质,建材行业专项甲级资质,市政、冶金行业专项乙级资质,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2机构与人员: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现有工程技术人员300余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教授、研究员、教授级高工、高级职称以上100余人,国家各类注册人员134人,一级注册建筑师30人,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40人,注册设备师30人,国家注册咨询工程师15人,有近一半的技术人员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有一批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各专业技术带头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下设建筑一院、建筑二院、建筑三院、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专项设计研究院、既有建筑改造更新专项设计研究院、建筑方案创作团队、项目策划研究中心、BIM研究中心、绿色建筑设计研究中心、城市设计协同创新中心、文化遗产研究中心、城市规划与文化旅游研究中心、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规划设计研究中心、工程管理中心、传统建筑设计研究所、建筑经济所、建筑智能化设计研究所、消防技术咨询研究所、建材设计研究所、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所、基础教育设计研究所、医院建筑设计研究所、养老建筑设计研究所及施工图审查优化中心。

3业绩介绍:

建院半个世纪以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为世人奉献出不少精彩力作如:东北工学院校园的四大学馆西安报话大楼、黄帝陵整修工程、西安半坡遗址博物馆整修工程、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前区景观规划设计、法门寺保护区规划汉阳陵帝陵外藏坑(A段)保护展示厅。黄帝陵庙前区设计项目荣获国家优秀设计银奖,汉阳陵帝陵外藏坑(A段)保护展示厅项目荣获中国勘察设计协会颁发的优秀工程勘察设计行业二等奖,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荣获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百年经典精品工程。

进入新世纪以来,厚积薄发,创作出了一批颇具影响作品如:西安万达商业广场、民乐园万达商业广场、大都汇商业、南飞鸿广场等大型商业综合体;宝鸡代家湾商务行政中心、西安地铁指挥中心、宝鸡跳水馆等大型公建以及西安浐灞生态景观规划设计、金丝大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乾坤湾景区、华山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设计、西安世园会部分园区规划设计及西北川公园规划设计等,为西部大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4技术实力:

我院作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教学实践基地和科研实践基地,在学术研究与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进行设计创作的同时,培养了大批高端技术人才,具有雄厚的技术实力。

5展望未来:

乘新时代科技进步之东风,沐浴太平盛世的灿烂阳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将继续遵循求源创新,精设广厦”的院训,向建筑设计事业的顶峰积极迈进

办公室联系电话:82205131



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3号  电话:029-82202704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主办